长安眠

【楚苏】亲征(下)

啊拖太久,不会写了。

有私设,【】中为原文。

四、

  冰刃入骨,在刀剑翻飞间溅出腥红的血花。楚明允背靠着苏世誉且战且退,用双剑挥退着不断扑咬上来的狼群。

  没了口哨声的控制指引,边缘幽幽的绿光开始退散。两人抓住机会定身发力,默契地配合斩剑,周围一圈狼首应声落地。狼群不甘地嘶吼着,喑哑的声音暗藏浓浓的恐惧。

  楚明允一身血煞死盯着转向他的头狼,挑衅地咧开嘴,露出一个凶残的笑。

  恢复理智后的头狼明显退后几步,目露的凶光被复杂替代。它引颈长啸,狼群纷纷退去。

  四下无风,凄清的月色落在地表,如同冰凉的霜雪。明明是夏季,却莫名身寒刺骨。

  “输人不输阵。”苏世誉缓了一口气,轻笑道,“陛下以一对多的阵势不减当年。”

  “世誉—”利刃归鞘,楚明允上上下下看着苏世誉,确认无恙后环上他的腰,将头轻轻枕在他肩膀上。

  “狼群野性难驯,宇文隼兵行险招,万一还有后手……”

  “那就全端了。”楚明允不满地皱眉,一双桃花眼轻佻上扬,“藏头露尾的,实在磨人。”

  “…好。”苏世誉拍拍某人越收越紧的手,“那也得先回营地,从长计议。”

  一股从未有过的疲倦感从身心传递到四肢百骸,楚明允忍不住阖上眼睑,努力寻觅着浅薄的安神香的味道。

  “世誉,有时我会想,若能事了拂衣去,与你游赏人世该多好。没有俗事缠身,没有朝臣规谏,没有偏见束缚……可人世苦难那么多,经由你我手能让更少的悲剧重演,我又痛恨我的自私。”

  苏世誉动作坚决地推开楚明允,深深地看着他。此时此刻,漫天清辉尽入你眼,倒映出唯余彼此的方寸世界。这是他爱的人啊,连犹豫挣扎都美得让他心醉。

  吻轻柔地落在眼角,惊得纤长的睫毛不住颤抖。苏世誉轻叹,拉起他的手十指紧扣。

  因为亲历过悲痛欲绝,就不愿看着地狱般的景象重现。黎民流离失所,山河破碎飘零……天降大任,我陪你一起担负。

五、

  利剑破空,直至背心。苏世誉先一步觉察,本能得揽过楚明允,右肩钝痛。

  喉头涌上血腥,苏世誉强忍着咽下。再抬头,只见楚明允脸色发白,抿唇看他,右手死死地握住剑柄。他想说没事,却在越发凶狠自责的目光下噤了声。

  “哈哈情深义重,让人羡慕啊。”宇文隼的身影渐渐从黑暗中显现,他脚步凌乱,近乎癫狂地嘶吼,“楚明允,我要你碎尸万段!”

  “嘴上功夫有什么用。”楚明允扯出一个讥讽地笑,“宇文隼,你报不了你兄长的仇,你让草原部落因你蒙羞。你这个单于当的,无能无用。”

  “宇文骁死地不远,宇文隼在祭奠,想必不会带上旁人。”苏世誉在一旁轻声道,“擒贼先擒王。宇文隼被抓,匈奴势必军心动荡。”

  “你闭嘴!”拉弓搭箭,宇文隼脸上泛着不正常的酡红,手依旧稳健有力。然而在有准备的前提下,楚明允轻松就打偏了直取眉心的箭矢。

  他进一步上前,扔剑抬脚踢人,一气呵成。弓箭被踹离手,醉酒的人重心不稳,栽倒在地。楚明允单脚狠狠踩在宇文隼右手指上,骨头碎裂的声音清晰可闻。

  “楚明允!”苏世誉沉声,然而盛怒中的人无从顾及,单手拎着对方衣领将整个人悬空,铁拳重重砸上正脸。宇文隼揪起五官痛苦地偏头,下一拳呼啸而来砸得耳朵轰鸣。

  肉体与肉体的碰撞传达着直接的愤怒。楚明允有无数让人生不如死的手段,可此刻他只想用拳脚,让对方彻底瘫倒在地。

  “宇文隼你记住了,你兄长像狗一样求我我没留他,现在我放你走。”楚明允抹去手上沾染的血,阴沉如魔,“匈奴未败,你怎么能死呢?你得看着你手下兵将血流成河,看着匈奴惨败再无翻身之地,看着你兄长念着护着的大草原归入大周版图!”

  苏世誉被楚明允拦腰抱起。挣扎不得,他动了动嘴,想说什么又咽下。

  罢了,尽遂你愿。

【五月,武帝亲征,厉四月,直抵王帐,匈奴单于兵败自杀。

 此后百年,再无敢犯境者。】

  黄沙之下,多少尸身骸骨不得安眠。幸而和平终将来临,肥美的春草从血腥之中绵延,让惶惶不可终日的人们从此幸福安康。

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