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安眠

【承花】平行时空

ooc小短篇,突然的一个脑洞

预警,我目前还在五……

“听说,你的替身能把人送往别的时空。”

“嗨,空条博士,这个能力实在害人。”

“说说看。”

“因为没人回来过。我猜,是由于宇宙间流速不同,我开辟的时空通道只在那一瞬间是连通这两个宇宙的,就算是下一秒转身,也走不回来路。”

“我希望你能把我送去一个没有替身能力的世界。没有顶级的力量,没有贪欲,稀疏平常但和平安乐。”

看见对方不认同的神情,承太郎又补充道:“我可以暂停时间,不会有事。”


“砸瓦鲁多。”

第一秒……

虚无,比黑暗更加可怕。人在无法感知周围时会陷入恐慌,承太郎瞬间被剥夺五感,甚至连本体感觉也一并失去。他听见老头空洞的声音。

“往前走,别回头。”

穿越时空的第一秒,有永恒那么久。

第二秒……

光亮送回所有感知,这个世界如预料之内陷入完全静止。

白金之星扶起倒地的孩子,承太郎看见了绿色校服的花京院。

这一秒好短,他只来得及看对方一眼。

第三秒……

承太郎的手堪堪停在花京院的脸庞,触及垂落下来的红色发梢,又克制地没有碰到皮肤。这是一个未完成的抚摸脸蛋的动作,手的主人正交织着欣喜、难过、渴望、不舍和悲伤。

承太郎在心里诉说了无尽的思恋和怀念。

思念很长也很短,如同这一秒。

第四秒……

汹涌的五感后知后觉翻腾起来,全身被疼痛包裹,四肢百骸冷地发颤。

白金之星擦过花京院的脸颊,顺走了他右侧的樱桃耳环。

痛苦的第四秒,同步了听闻噩耗的惊愕和长达十一年的思念。

第五秒……

承太郎留恋不舍,又异常克制决绝。

转身,走回来路。

他身后看不见的世界重新流动起来。在那里,十七岁的承太郎惊觉手里多了一只金属耳环,十七岁的花京院略带疑惑地把突然出现在手心的樱桃放入嘴里。


“你回来了!”老头子惊喜地迎上来,“我这个能力怎么样?”

“很鸡肋。”

承太郎沉默地走回家里,拉开椅子在空荡的客厅坐下。

明明食之无用,却还要徒劳地留一个念想。

的确很鸡肋。

但至少,在某一个平行的世界里,我和他产生了交集。不用生离死别,也不是形同陌路。他们会由此相识,相知,然后相伴。

一个契机,足矣。

评论

热度(18)